学校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2-10-29 15:01:46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2

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中白显良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5个方面为主线,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把握的重点与方向,为我校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导向。


白显良作专题报告

随后,在座谈会上,校长张跃光、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小娟、图书馆馆长杨晓琼、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婷婷、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围绕“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学院实践教学建设工作”“图书馆创新发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校长张跃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读原文,读全文,要从3个方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做好贯彻落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落实到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合格评估上来,对标对表完成评估指标;三是要注重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解决好教师数量质量等相关问题,全校各方要增强责任心与信心,将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得更加有力。


张跃光讲话

舒卫华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一体化贯穿学,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同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起学,要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把握二十大新观新论断、新思想并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从建设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管理服务体系、设施设备体系等4个方面进行发言


程荣尧讲话

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深入理解、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进一步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和部署上来。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舒卫华讲话

最后,舒卫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认真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分层分类、全面覆盖,结合学校实际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加强研究阐释,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要全面贯彻落实,推进成果转化和落地见效。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化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攻坚、做好全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核发:0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