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科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日期:2022-10-21 15:00:01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全校师生党员收听收看了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引发全校干部师生热烈反响。

 纪委书记、副校长 程荣尧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提出的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目标倍受鼓舞,催人奋进。没有教育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民办高校,我们一定要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以教育教学质量、学生发展为中心;以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条件建设为重点;以党的领导、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依法治校为保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力推动学校向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目标迈进。

 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 匡霞

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尤其是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备受鼓舞,这为学校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抢抓高等教育融入和服务于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全面开启内涵高质量建设,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彰显办学特色,主动服务社会地方经济发展;要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为抓手,着力提升育人质量,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  冯沈萍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统战特征,多次提到“团结”,大会主题提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对“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作了充分的阐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统一战线地位更加重要、作用更加突出。报告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挥统一战线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校统一战线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党群工作部部长、校工会副主席 王小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催人奋进,是激励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行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结合学校党建工作的实际,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下功夫,在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上下功夫,在促进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 马厚才

作为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必须深刻领悟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铭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警醒,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校纪检监察处将认真学习贯彻反腐败斗争精神,联系学校实际,积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重点关注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尤其是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抓实机关作风建设,通过多种形式的党风党性教育、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不断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层层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等措施,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努力为建设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保驾护航。

 党委委员、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朱宇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总结和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感到无比的振奋和鼓舞。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为抓手,加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而不懈奋斗。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唐湘晖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系列有关教育事业的阐述,让教育工作者们倍感振奋,产生共鸣。高质量教育体系是科技力量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要素可持续供给的保障,是源源不断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基础,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张琼瑶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集体智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认识岗位职责、加强修炼,善于思考、积极带头,主动担当、凝心聚力,引导学院师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以立德树人之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 彭奕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提到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和外语教育工作者,要带领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学校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和学院敦品笃学,会泽中外的院训,发挥专业优势,以语言为媒介,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外语人才,向世界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等中国故事。在课堂教学中,通过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和课堂教学改革,润物无声把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全过程。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宋伟

党的二十大,盛世盛会、心潮彭拜!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面向未来的伟大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行动指南。让大家强烈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胜利,强烈感受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在激情豪迈呼唤,强烈感受到了各族群众对人民领袖的忠诚拥护、真心爱戴。会后,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学前教育学院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幼教人才而努力奋斗。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婷婷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其中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论述大大提振了教育工作者的信心。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面对学校新的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建工作的职责定位,推动学院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建设。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尤其是在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中,要全力以赴,积极贡献,敢于担当,勇敢作为,贡献力量。

 资产处采购科副科长 陆晓波

10月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干部,我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解决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

 后勤处能源科(水厂)科长 文小卫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场伟大的盛会,万众期待、举世瞩目。我将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在理想信念上坚定共产主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发挥自身作用,锻造良好的思想品格作风,在思想意识上紧紧向党看齐,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将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本职、干好本职,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为学校事业的稳健发展发挥应有力量。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