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科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日期:2022-10-19 14:58:2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全校师生党员收听收看了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引发全校干部师生热烈反响。

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敏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历史上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引领我国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论述,催人奋进、提振精气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的规范管理,打造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创新的加强版和升级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  陈跃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充满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不仅全面阐述了当代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实现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创新发展,而且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教学科研的首要任务,将报告精神融入教学科研之中,使其入脑入心,增强学生的理论武装,激发学生自觉地为实现国家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积极和创造性。

计算机工程学院 院长 黄正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对坚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提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赋予了高校人才培养的战略地位,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谱写教育发展新篇章。

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学前教育学院院长 高羽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热血与青春挥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以教师之名,潜心治学、涵养德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重人科学前人应有的贡献。

管理学院院长 邓旭升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热血沸腾、心潮澎湃,身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的报告为指引,以学生为中心,以师生共同发展为根本利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高质量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和数智化转型,高质量培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生力军。

民主党派人士、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  孙磊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温暖人心,会聚人心,激励人心,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党的声音融入本职、带入课堂。鼓励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作为一名民主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用自己的行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新征程。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陈亮

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书记基于事实系统的总结了过去十年的伟大成就,同时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是党对人民作出的一份庄严承诺。伟大时代发出了召唤,伟大事业提出了任务。做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会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在立德树人的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   王越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力将专注于自身学养的丰厚,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涵养自己的专业精神;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将中国故事、优秀形象引入课堂,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向外展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党外知识分子、外国语学院教师   范俊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还对现代化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我们发自内心的感受到满满的收获。作为一名教师,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立足岗位,将所学所感融汇进我的课堂中,让同学们传承红色思想,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努力。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