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科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日期:2022-10-18 09:17:24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2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全校师生党员收听收看了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引发全校干部师生热烈反响。


全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吴静: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宣示了在党的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更是指明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听完以后倍受鼓舞,令人振奋。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新的征途上,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号召和要求中来;二是要守正创新,把握历史主动,锐意进取,学思并进,以学生为中心,加快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网络工作部部长 刘影: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既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了科学总结,也全面描绘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是我们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举好旗帜,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宣传思想文化的红色阵地,把牢意识形态领域,把全校师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全校上下努力掌握二十大报告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坚持立德树人,育好新人、真人,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具体实际,发挥好大思政课力量和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进一步汇聚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坚定师生的理想信念,提升师生的能力素养,真正去培育好能担起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和“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人科真人!

党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  蒋厚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意义深远,既凝聚人心,又催人奋进,给我们绘就了一幅气势恢宏的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给我们注入了强劲的精神动力与源泉,让我们的内心多了一份自信与坚定,多了一份底气与骨气,也多了一份作为华夏儿女的自豪与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以此引领、统揽部门工作全局,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师范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主线,以人才“引、育、用、留”为抓手,以中青年骨干人才培育为重点,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长效任务,扎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努力实现人才队伍“量”的提升和“质”的升华,为学校事业发展创建良好的安全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张国容: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踔厉奋发,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有效融入教学科研、进入学生头脑,实现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飞跃。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 傅小珮: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内涵深刻、立意高远、振聋发聩!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战略、新思路和新举措!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中,我将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努力宣传党的思想和主张,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集结更多的有生力量为早日实现新时代中心任务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 潘琴: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立意深远,涵盖了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回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既对近十年历史性巨变、跨越式发展做了深刻总结,也给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祖国的发展擘画了蓝图,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也给予了我们思政教育工作者诸多启示。现实中,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明确落实立德树人中心任务是出发点,抓好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是着力点,用好“大思政”资源是支撑点,全校上下共下一盘棋协同发力是增长点,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好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学系主任 邓小林: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必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人民至上是根本价值导向,自信自立是内在精神特质,守正创新是鲜明理论品格,问题导向是不竭源头活水,系统观念是基本工作方法,胸怀天下是大视野大格局。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学系副主任 刘倩倩: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的伟大成就,描绘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和实施方略,十分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既要花时间下功夫做好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的研究阐释,也要深入思考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在思政课堂上给学生们讲好党的二十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基于自己的教学工作岗位,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系主任 郑力源: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认识到,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工作者,要牢记教导,政治坚定,先学深学,融会贯通,准确掌握,全力讲解,以实际行动落实精神实质,推动青年学生学深学透、弄通弄懂、入脑入心,引导学生将青春和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相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相信只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守正创新、敢于斗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一定能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自身的力量。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系主任 苏有:

值此金秋十月,在全球局势日益复杂之际,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无疑给中国人民送上了一剂最有力的强心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三件大事”无不令人动容。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又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上升到了全新高度,是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处处昭示着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以破除万难的决心和包容创新的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学系主任 谭明春:

通过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感触颇深。十年以来,党和国家经历了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了脱贫攻坚,国家已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引了下一个五年的目标方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自信自立、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始终坚持胸怀天下。马克思主义引导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过上了好日子,让中国日益走上繁荣的道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的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系主任 王立新: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是一次历史盛会。该会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做成的三件大事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以来的伟大变革;深刻总结了十九大以来改革开放以及方方面面的经验与成就,在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二十大的召开,对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凝神聚心,团结十四亿中华儿女奋勇开拓,勠力前行,将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安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为我们高校思政课培养怎么样的大学生指明了方向。因此,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我将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让学生能够自觉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实际生活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指导自身行动的价值准则。同时,在课堂上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凝聚起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青春力量。

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何煦: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激荡人心,既有思想引领又有方法指导,秉承继往开来也强调了开拓创新。报告中谈到学有所教,一方面强调了教育的公平性,因材施教、有教无类;另一方面凸显了从有学上上好学,每个学生都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这也要求作为思政工作者的我们,要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旗帜,关注人才培养,强化素质教育,不断强化自身武装,用丰富学生理论素养,用引领学生成才道路,信念更坚定,脚步更笃定,目标更明晰,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答卷更绚烂。

成渝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专家库成员、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   徐俊生:

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推进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听完报告后内心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我将在辅导员岗位上一如既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担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  杨玉婷: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了!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听之则为之振奋!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到: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全面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当代青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蹲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 程曦:

党的二十大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只有把教育作为重要的先手棋,摆在突出的位置上来抓好抓实,才能更有效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充沛的动力。这对引领高等教育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躬逢这一伟大的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们应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核发:0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