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2-11-01 15:02:57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1027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长张跃光、纪委书记兼副校长程荣尧、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干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相关人员和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舒卫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程荣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统战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


程荣尧领学

程荣尧从学校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党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等方面通报了学校2022年的主要工作情况。


张跃光讲话

张跃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和目标,我们要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共同奋斗,贡献民办高校的力量。他强调今年是学校建设发展的改革年,也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攻坚年,学校机构改革、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校园环境等已有显著变化,学校将继续加大投入,持续提升办学条件。统一战线成员队伍是一支重要的力量,要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把教育事业、学校的事业做好。


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发言

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围绕教育教学、教学环境、科学研究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民盟盟员、工商学院院长王钊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发言,他从切身感受总书记总结的“三件大事”和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学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思想内涵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深感受到新时代已开启,新征程已出发,同时新使命要求我们有所担当。我们应当充分认识新时代民主党派人的历史使命,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合川区委常委孙磊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党的声音融入本职工作、带入课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今年执笔完成的《关于合川三江带为代表的重庆西北部乡村建筑风貌问题研究》已被列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2022年底重点调研课题。今后还要进一步结合自身专业,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当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建会员、区政协委员闵志勇表示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民主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要认真领会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履好职,为地方文艺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更好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好书,育好人!

无党派人士、区政协委员张婷婷表示在本次二十大报告中“团结”是高频词,我们要从统一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来领会团结奋斗。作为一名教师,也是一名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从发挥自身作用的角度上要以学强基,来筑牢统战之魂,要以宣聚力,以行促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务实工作中,推动本年度校级核心课程《民族民间舞》的建设,并协调配合舞蹈系完成舞剧《记忆陶行知》的戏剧节演出任务,把我校文化名片宣传好。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秘书长陈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倍感振奋,自己将在教学岗位上继续奋斗,砥砺前行,不断强化自身的专业能力,紧跟党的步伐,不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在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中高校自己的力量。


舒卫华讲话

最后,舒卫华结合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二是要切实做好广泛宣传;三是要高效推进转化落实。他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时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聚焦政治引领抓落实,突出担当作为抓落实,围绕自身建设抓落实。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