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学校副校长孙敏为计算机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2 10:15:21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7日,学校副校长孙敏在15302会议室为师生代表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筑与设计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湘晖、张琼瑶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张琼瑶主持。


孙敏重点围绕大会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孙敏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一体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系统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导向,聚焦生态文明、科教人才、安全发展等重点领域,发挥高校优势,贡献高校力量。


孙敏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学院的独特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特别是在科教人才方面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要能正确区分学科与专业的本质,明确发展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深入浅出的解读、提气鼓劲的话语、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唐湘晖表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既是一次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宣讲,又是一堂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思政课,不仅对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还对大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